close

在写下这篇文章之前,我想要说些话。这篇文章是我在考试时候写的。我很后悔没把这篇文章交上去。当时如果我写了这篇文章,我的华文就不会离题了!

不过,这样也罢,尝试了,就知道哪里错误,绝对不会重蹈覆辙。

哈哈…所以……就这样吧!

 


 

『生活其实很简单』

在家,爸爸妈妈常说:“现在找吃艰难,到处都是事业的大学生。”然后,电视报道员也常说:“根据调查,本国经济衰弱,汽油即将涨价……”之类的。所以,我努力再努力的读书,考上大学,甚至到外国留学。好让自己受到社会的肯定。因为我在少年时期觉得生活很难。为了过个无忧无虑的好生活,我拼了!

 

现在,我是个成功的人。事业有成、背后还有一个家。以前我是个很恐惧养家这责任。因为爸爸妈妈的“找吃艰难”给了我莫大的阴影。再加上经济每况愈下……我不敢想。只是后来,我才发现我是错误的。生活其实很简单!

 

我不错怪父母给的影响,因为有了这样的影响,我才会发奋图强,拼了一个好前途。在成长的过程中,我尝试过半工半读、省吃省用,遇到种种困难。曾经想放弃,但一想到父母的那句话,我把放弃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回想起来,这都是生活的考验,一点一点的累积成经验,然后随着经验增加,慢慢成长。

 

少年时的努力,现在我真的赢以为傲、引以为荣。养家并不难,想要生活得好更不是问题。只要我们知足、珍惜一些切,我们也能过快乐的日子。

 

如今,我的生活充满了色彩。看着孩儿像自己一样慢慢地成长、成就事业、步入礼堂、白头偕老……这一切都是人生的循环,生活的道路。也明白了已去的父母之心,原来,生活是这样的。简单又快乐,正所谓: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”只要懂得知足、坚强,想生活,不是难事,小小的挫折、障碍算什么?

 

 

 

8:54pm 笔

星期三

2010年6月2日

 

 

BY —— 晶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Ji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