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三

2010年12月22日

晚上

雨天


 

聽著《珊瑚海》吃著巧克力,我開始寫下我的日記。就只是那一小部分的日記。很久沒上來閒逛了,一個月以上吧,或者說兩個月(?)……答案:未知數。

 

先說開心事吧,我終於與我的高中生活說“bye bye”了。接下來的路,我也不懂該怎麼走。可能去college或者去中六,或者做工?多數是中六吧……

告別中五,很多朋友都失散了。這是最可惜的一點。讓老師們失望的五年三班就此消失了。希望在未來的某年,我們五年三班能再次團聚一堂。

中六,我可能會去讀會計,另外加個美術吧……或者沒有加,哈哈……我想上華文,但是有華文的就只有那一間學校。我還在猶豫著。

然後呢,學校生活應該什麼也沒有了吧?(沉思……)唔……應該沒有了……(猶豫中……笑)

 

還有,我回去跳舞了。這是值得高興的。28日,我來了!(雖然還有很久的日子,7天。)真想現在就跳……天天都跳。把全部不開心的,都忘記。突然覺得,原來睡覺不能一直睡去。我很想死睡……不要起身。是的,我在逃避我的問題。

我不想多想。因為我想的都是負面的。非常的……不喜歡。跳舞啊……28日,快快到吧!

 

接下來,我就寫寫,我和家人的真心對白。這件事在12月13日發生的。那封信,是我冒著危險和淚光寫下的。當時的心情是什麼也不懂+害怕。手莫名的發抖。

我把全部都告訴他們了。我感到高興+放鬆。只有那幾天罷了。事後,媽媽對我說,你要找男生為什麼找到客家人呢?客家人很吝嗇,你看你爸爸,他的朋友全部……全部都高攀有錢人,當你一有什麼事,全部都閃得遠遠的。

我的心情,在那個時候冷了。我很討厭但又不能表露出來。他們這樣的想法,讓我覺得我又回到小時候。我的家人對我的朋友有很多的偏見。很多很多……非常非常的討人厭!

我知道,他們為什麼會這樣想,因為爸爸的事情也是一個原因,我的鄰居又是一個原因。說到我鄰居,我還真的想罵自己笨。當時,小時候的我,我既然聽媽媽的話,和鄰居絕交。也不是絕交,就……不和她怎麼來往。我討厭這樣的自己。非常的……也非常討厭父母對我交的朋友在我面前說出他們的不好。

(回到現在,小時候就算了……)然後,到了傍晚,我的老公來了。上了他的車,我覺得有點對不起他。我也突然覺得,讓他見我的父母也是一種錯誤。我很怕……我的父母又像以前一樣……當面酸我的朋友。然後,大家就這樣說拜拜……各自走了……

放棄對我來說有點難。這次對我來說很難。(我也終於想起,在叉包的留言版上寫的東西了:如果,我什麼都不是,那該多好。)我不想放棄。真的。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。

 

真的很想走到遠遠的……從以前就有這樣的想法。只是有心無力。父母……到底是什麼?到了什麼時候,我才可以決定我的一切?我知道我在幹嘛。我真的知道我在幹嘛!

我不怕後悔,我做事,都想過很多很多。就算後悔,我也不會放棄前程。為什麼就是要阻止我做的每一件事?

為什麼不讓我放手一搏?

 

別鬧了吧!我恨你們全部人的勸告!勸告就勸告!為什麼說到我認識的每一個都是壞人?為什麼說我的喜好都是不良?

當洋娃娃?是的……那就當你們要的洋娃娃吧……直到我想放棄,我就當你們想要的洋娃娃!

 

手背是肉,手掌是肉……兩個燒傷,兩邊都痛。恨,這樣的挑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Ji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