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使与恶魔的悲剧

第五章:遇·重逢

生日庆典告了一段落。听说珍妮芙被降级,从新学习天使的一切,被废弃的左手永远不能复还。

但是那不是重点,重点是这个。

 

邪君在人间的资料是某个外国顶尖公司的幕后大老板、22岁的外国跳级的大学研究生。刚好要出席银斐的生日而搭飞机来到台湾,在外国大学办了休学资料。但邪君决定,要长久居住在台湾,继续大学深造的同时也照顾魂子。然后现在的邪君和魂子被迫在[无月咖啡厅]和[无日酒吧]里工作。本来是不用工作的,可是…………

“小邪回来了?天啊!我哪里有那么多开支啊!”野玫瑰妈妈桑丰润的唇叼着一根烟,修到美丽的水晶指甲正在算钱,一听见这种消息,脑子动了动,“不如这样好了,我打电话给我的夜店朋友,小邪和魂子晚上去那里打工。”

“不是吧!魂子未成年耶!阿姨,你也好代替魂子想一下呀!等警察来搜查怎么办?”邪君反驳正在算钱的野玫瑰。

“臭小子!我帮你们想,那谁帮我想呀!我的团费、工资、伙食费怎么算啊!安啦!我们干这行的会不知道怎么解决吗?乖乖乖……今晚你们就去这家夜店。”野玫瑰停下手里的工作,写了一支字条替给邪君,拿起电话筒打电话给自己的夜店老友。

呜呜……谁来跟你[我们]?我和魂子都是小孩子欸!(好啦!我22了。但大学还没毕业啊!)

“魂子,你也说说话啊!”邪君看着站在身边的妹妹,希望魂子可以拒绝!

“好啊!我想去见识见识…”魂子眨了眨双眼,一脸理所当然的看这邪君,“安啦!我会打扮成陈年人的。”话毕,拍了拍邪君的肩膀。

邪君只能蹲在角落画圈圈,身边还飘着一朵朵的鬼火……

“啊!还有哦,你们现在在家都没事做,早上到下午的时间也去打工。晓月那里应该很缺人手……”

闻言,鬼火的数量个是惊人……

*****

今天的天气依照如此的闷热,魂子一头扎了个蓬松的辫子,穿了一件黑色的细肩带背心和一件短直大腿的黑色牛仔裤,而邪君穿着简单的恤衫和牛仔裤就这样和魂子出门去了。

 

在阳光的守护下,丽人和帅哥都冒着一颗颗的汗水,两人的脸上泛着红晕,但却为他俩添加了美貌。只是一眨眼,他们就消失在人群中,转个弯,他们静悄悄的进入了小巷。

[无月咖啡厅]的后门……

话说回来,还没正式介绍[无月咖啡厅]的一切……

无月咖啡厅占据了很大空间,花了不少的钱打通了一间间的店铺。无月是个再简单不过的咖啡厅了,富有情调、阴凉、爽快的咖啡店,不过这只是表面。

事实上他们有两个得力助手——一位帅哥邪气的哥哥和一位沉默妖艳的妹妹,专门负责[代理情侣]或者说是[代理保镖]这份工作。这份工作只有在假期的时候才能开放。工作内容是特地为孤独的男女有过一次美满的‘夏日恋情’,或者为贵族单身男女(被迫相亲的那种)量身订造的‘代理情侣’,又或者为双双对对的情侣(感情分裂却又不肯罢手的那种)从天而降的‘第三者’,再或者保护委托人的生命(?!)再再或者说报仇(?!)。当然,在必要时刻他们会遵从客户的需求行动(除色情之类的)。

但是,当你接过清单,你就会发现令公司是否记错账。天啊!有人开条件来记账的吗?!

 

“你在做什么!这女人是谁?你不是说只爱我的吗?你不是说我是在你心中最美最漂亮的吗?你不是说你喜欢我的一切吗?为什么!为什么你要骗我!难道、难道、难道我就是那么好欺骗?难道、难道你从一开始就只打算拐我上你的床?你这骗子!”

一头俏丽的黑短发、美貌的脸上戴着一副无度数的平光眼镜、娇小窈窕的身躯穿着细肩带的白长裙,带着那诱人的娇羞可爱的气息说了一堆废话。甜美的声音带着一些苦涩,但暗地里是嘲笑和愤怒——她是魂子。

巴啦啦啦的台词从魂子的嘴里飘着出来,眼眶鼻子都泛红。不要误会!现在的魂子在工作!要死哦,魂子为了这次的任务在家彩排了好几次,现在总与成功的表演出来了!

‘唰——’的一声,桌上的水洒在陌生男人的脸上,男人还一头雾水呢。魂子阴笑,捂着脸蛋,转身走人。

大功告成!发了一封简讯给晓月,好让晓月向委托者讨条件了!

陌生女人看完魂子的‘真实表演’,也开始冒火,对这陌生男人骂了些儿童不宜的话语。‘唰——’,又是另一杯水洒在陌生男人的脸上。

 

在黑暗的小巷子,脱下假发、脱下无度数的平光眼镜,从包包里拿出另一头褐色的卷发戴在头上、拿出卸装绵纸擦掉脸上的淡妆然后再从新上妆、拿出唇蜜擦上那樱桃般的小嘴。走了出来,又是另一个样貌非凡的女人。现在,她要安静的到处走走,刚刚的‘恶作剧兼工作’会带来一些危险,还是变变装比较好……

风轻轻的吹过,夏日的阳光照着丽人的柔弱身躯。怎么要转秋天了还是那么热?一手遮着额头、一手拿着纸巾擦汗,白皙的脸颊泛着绯红色的两朵红云,快要昏倒的样子看着天空,跌跌撞撞的……要昏了过去……

“什么?!干!你到底在说什么!”曜对着电话吼道,看着倒在怀里的丽人挂断了电话,眼里出现一丝熟悉的情意,将要说出来的粗口都吞回肚子里去,“你是…”不对,眼前的丽人不会是她,她不可能会在这里,“你没事吧?”一把扶着魂子的身躯。

“没事……抱歉……”魂子歉意地笑了笑,慢慢地站好。

‘哔哔——’突然一辆大型卡车经过,富家少爷因此而松了扶着魂子身躯的手。在那松开的那一个时候,魂子精巧的离开了。无声无息的……

这一天,曜也许会失眠……她会是那个她吗?那个在生日派队之后,无声无息的离开,那个名为魂子的女生……

 

走在人潮中,魂子已换回黑色细肩带背心和极短的牛仔裤,身上没有任何东西,除了手机和藏在身体里边的鞭子以外就没有了……

今天的心情有点怪……

走着走这就走到孤儿院和老人院的地方。这里也是基督教堂,很大的礼堂……

坐在木质的长凳,双手靠在前座的长凳,头埋在里头……静静的听着周围的声音……

今天真的很怪,尤其是遇到曜的时候……不过说起来,自从珍妮芙成魔以后的事件就再也没见过他了。甚至连句再见也没有呢……

姐姐…如果你在我身边的话,你一定能告诉我是什么问题吧?

睡意渐渐袭来,魂子昏昏沉沉的盖上眼皮……脸颊有着冰冷的感觉……

 

“哥哥…这里啦…这里……有个姐姐在这里哭诶…”稚气的声音响起,站在礼堂的大门,指着坐在礼堂里边的魂子。

“对啊对啊…哥哥快去安慰姐姐啦…那个姐姐有种味道,我们不敢…”啊啊~~这就是小孩的特征啊!能够察觉危险的气味,但是岁月跟着慢慢长大后,这种特征就会渐渐变钝,直到没有……

“味道?有吗?”温柔的声音响起,富有磁性。温柔的揉着小孩们的头发。

“有啊有啊…哥哥你也有哦!像太阳一样温柔的味道…像天使啊!天使!”小孩兴奋得说道,像是永恒的太阳、光亮的灯光照亮这片大地。没有一丝的悲哀和伤痛啊……真羡慕他们的天真、无邪的思想……

“呵呵…是吗?”他还是笑了笑,没想到小孩的直觉是那么准确啊,“我去里面看看,你们在这里等着哦…”

“嗯…”小孩们向小鸡般啄着米的点着头,乖乖的站在门外……


嗒…嗒…嗒…礼堂只传来踩踏地板的声音和均匀的呼吸声……

“你还好吗?”他一支脚跪在地板上,刚刚好是魂子坐着的高度,温柔的声音在这安静的礼堂回响。

抬起头,看着身旁响起的声音,曜看见透明的液体在脸颊上成行的痕迹,他的心不知道是什么滋味……

“天使曜?”魂子看着眼前的男人,惊讶?还是惊喜?“你……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啊!哥哥认识姐姐?哥哥是天使吗?真的真的吗?”一群小孩冲着进来,东一句西一句的问。

“呃……没有啦!你说是不是,我不是天使啦!啊哈哈哈…”曜虚伪的笑了笑,使了个眼色给魂子。愿上帝要原谅天使曜的过错。

“嗯?嗯…对啊对啊……你不觉得曜温柔得像天使吗?所以我才叫他天使啦!…呵呵…呵…”魂子瞎掰了掰,这是她说谎说到最烂的一次!

“是吗?”小孩们眨了眨聪慧的双眼,可爱的一手点着嘴唇一手叉腰,狐疑的看着眼前的两位大哥哥和大姐姐,“好吧!就相信你们。给胆你们,你们也不会在上帝面前说谎!”

啊!我们就是说谎了啊!

曜和魂子虚伪的跟在小孩们的身后,小孩还在讲究天使这回事,“在上帝面前说谎会走路跌到哦!”

冷不防,小孩们刚说完,魂子的脚卡到大门的小小楼梯,眼见要跌了下去,曜一把拉着魂子,自己的脚也被卡到,‘噗——’的一声,两个一起跌倒。只不过曜跌得比较严重,因为他成了人肉垫而且手臂也擦伤了一些些。反之,魂子只是扭伤了卡在门口的左脚,大约两三天以后就好了。

 

“说谎的后果就是如此……”魂子冷道。这次是最糗的一次啊啊啊!

“啊呵呵呵……难道要揭发身份吗?”曜和魂子肩并肩的走在街道上,无奈的趴了趴后脑。“对了,那个…珍妮芙这件事,抱歉…”曜的脸上失去了笑意,心里有些过意不去。她没想到珍妮芙会对魂子出手两次,而且一次比一次遭!

莫名的感觉打从心底涌越而出,“你认识恶魔公主依魂吗?”魂子一拐一拐的走着,安静的问说。

“恶魔公主?那个受到上帝怜爱的恶魔吗?听说她现在在人间读书啊…专门攻击自动送上门的妖魔、腐败的人类和被心魔侵袭的天使。而且每次都成功!怎么?”曜说出他对[恶魔公主]了解。怎么魂子会说出这些呢?

“我就是[恶魔公主依魂]。你应该知道的吧?你应该要庆幸珍妮芙没被我杀死。”魂子冷道。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想听见珍妮芙的事情。尤其是从曜的口中说出来。“你有看过[那种天使]会胜于过我吗?”

“哈…不要开玩笑了。一点也不好笑。”曜僵硬的笑了笑。他不像承认。

“你觉得我会开玩笑?难道一切都是巧合?那…你遇到银斐的第一次是怎么解释?你看到白虎的时候又是怎么解释?我和珍妮芙第一次打斗的时候又是怎么解释?还有我最后一次和珍妮芙打斗的时候、案发事后不见人影又是怎么解释?还有,我知道你的身份,你又要怎么解释?”魂子停下脚步,冷眼的看着曜,“你看我像是在说谎吗?”

 

第一次遇到银斐,好吧,拿[另有高人]来解释。白虎就当作是魂子从路边捡来的流浪猫。珍妮芙打斗么?就当作魂子是有当[道者]的天分,有练过。最后一次打斗,自己又不在场,是珍妮芙说的,他可以当作珍妮芙吓昏了头。案发时后不见人影,可以说是先回家休息啊!自己的身份…白虎和黑虎说的啊!

 

可是看着魂子的眼睛和神情,一点也不是说谎,她是认真的。曜最不想承认的是这一点,魂子既然亲口说了出来。其实,他知道的,黑虎有说过,但是他不想承认。可是为什么呢?为什么他不想承认?并且还替魂子找出借口来证明她不是恶魔?

“时间很晚了,我先走了。”魂子看着没有出声的曜,冷道。心里有的是奇怪的味道。酸酸的苦涩的。比亲手杀死姐姐的时候更难受。

姐姐,怎么办?我很烦…要是没错手杀死你就好了。要是那个疯女人没出现就好了。

我送你…曜看着背对自己的魂子,说道。

“不用了…”魂子停下脚步,“难道你想探视恶魔居住的环境?”语气中带着嘲笑和讽刺。

“不是的…”曜连忙否认。

“不然是什么?”魂子转会身子,冷眼看着曜,“不然是什么?你说啊。我在听。”

 

是什么?到底是什么?曜也不清楚…

又是沉默,又是没有明确的答案,魂子更冷,“哼…晚安了,天使。”

她离开了,从他的眼前离开了。带着那种眼神离开了。不是很想要再见她一面吗?现在见了,怎么又觉得不舍?而且还很难受,当看见魂子眼里的冷嘲?

 

短短的七天度假村,普普通通的度假旅行兼生日派队,每天每夜都看着她,不知不觉地产生了某种默契,他读他的小说、她读她的课业,偶尔会讨论些课业上的问题或者说一些小说的情节。他知道魂子的年龄和学校、她也知道自己的年龄和学校。

由于曜有一回差点烧了厨房,所以白天魂子做双人分的早餐和下午到沙滩的小便当,晚上曜和魂子就到度假村的餐厅吃晚餐,半夜就到无人的沙滩散步,偶尔也参与度假村的烧烤派队。每天每夜差不多都在一起,他感觉到一种温馨,温温的、甜甜的,有夏天的味道。

但是直到她无声无息的离开,他对她产生了某种思恋。现在相遇了,却又是难舍和难受,而且心里还有点乱。

 

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他想要去追,可是却停了下来。他,得好好的想一想……

 

天使……和……恶魔……吗……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Ji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