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使与恶魔的悲剧

第六章:遇·新学生

又是一个新学期了,暑假正式宣布完毕。但天气还是如常的闷热,可能会有少许的凉快,但那只是[有时],而且还是[少数]的那种。


进入有如办公大楼般的建筑物,踏入电梯进入最高层。这里是[智英私立]的办公楼。底层是询问太和柜台,就像是电视里看见的办公楼办。

'叮咚--'的一声,电梯里走出邪气帅哥和沉默丽人,他们俩肩并着肩走进校长室报道。有礼貌的敲了敲门然后走了进去。

"呃咳..."年老的校长请了清嗓子,眼睛小得只有那一丝细细的缝,脸上挂着一丝丝的皱纹和长在下巴的雪白长须,驼着背得坐在椅子上,看着眼前的两位。蒙蒙的看不清楚,校长行动缓慢的戴上老花眼镜,"嗯...你们就是新来的转校生?"校长的讲话的速度也是缓慢,但他的声音却是气力十足,咬字清新。

"是的..."邪君回答说,魂子则点点头。

校长微微的从上而下的梳着下巴的长须,"我已经让当值老师编排好了。待会儿你们可以上课。"话毕,校长按了桌上的电话,"陈老师,你进来带着两位新生去上课。并且让他们简单认识学校的一切。"

话毕,一位戴着金丝框眼镜的女人走了进来,手上还拿着一本本的文件,推了推眼镜,"请两位随我而来。"她的声音是如此的清淡,一点也不像爱慕偶像的粉丝。


智英是个私立的学院,分别有国中部、高中部、大学部和研究所。他们已有很久的历史,经过岁月滋长,他们成功的踏上名校的荣誉。他们学费高、教学方面良好、甚至娱乐方面也占上高峰。他们注重的是学生的一切。无论是什么,他们都以学生的问题为主。

这间学校除了富家少爷小姐以外,他们也接受贫穷的学生,但是他们要求贫穷的学生必定要有优等的成绩或者才艺,只要有这要求,校方便会颁发助学金给贫穷的学员。

陈老师先带着他们到高中部。高中部离办公楼不远,大约走上15分钟便抵达。简单的解释学校的一切,魂子和邪君大约了解,但却不是熟悉。

陈老师和魂子进入了高中部的1年1班而邪君安分的在门口等候,大约等了5分钟,陈老师便从课室里走了出来,带着邪君到研究所。因为邪君用在外国的资料填写表格的,所以他现在可以像以前一样继续当研究所的学生。他得到了上课的时间表,现在的他没有课,大约在下午的时候才开始。这样吗?现在陈老师有事在身又走了,看来一切要自己来啊!邪君又盯着时间表,笑了笑,走进课室,他...想旁听。

*****

陈老师离开了课室以后,魂子静静地站在班主任的身边。随便的看了班上的男男女女,没什么特别,呆在这班的学生大部分都是书呆子,对眼前的事物没什么表情。

"我叫依魂,你们可以叫我魂子。"魂子淡淡地说。黑板上有着魂子的整齐字体。"我转校的原因是我有个从外国回来的哥哥,为了方便照顾我,他让我转到同一所学校。"

"好,班长,魂子同学就交给你了。我们继续上课。"班主任是个普通的女人,身穿这简朴素的上衣和裙子,带着一阵阵书香。

"是..."刘茜点了点头,"魂子,你就坐我隔壁。反正这里是唯一的空位。"

话毕,魂子走到刘茜的隔壁,坐了下来,开始上课。安静的气氛在下课的时候开始改变了。

"请问你是什么学校转来的?学业如何?"坐在最前排的女生问了问,就像在审问着魂子。

"我是从圣音女高转来的,学业算是上等吧..."魂子冷静地回答。

"那个,你们的校服很特别。这个是我们学校的校服。还有,我是惠仪。"另一位女生拿出两件学校独有的新校服,温柔的笑了笑。等魂子接过包装到美美的校衣后,那个叫惠仪的女孩就离开了自己的位子。

"请问,你喜欢什么科目?"

"你的强项是什么?"

"你喜欢......"

"好了。"冷淡的刘茜习惯性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开口说话了,而同学们自动的闭上嘴巴,"我们要相处的日子还很多,这些问题你们可以慢慢的发现。"站起身,拉着魂子,"魂子,我们去食堂吃东西吧。这里的地方很大,很容易迷路。一起吧..."

"班长独霸魂子!我还有很多要问魂子耶!"某男生反驳道。

"要问她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?"刘茜单刀直入,"你也别想反驳了,你们在想些什么,我都知道。"话毕,刘茜便牵着魂子离开了课室。

她之所以被选为班长,因为她富有责任感、正义感、爱护班上的每一个人,就像老师为父母,自己为长女,其他的同学就是她的妹妹和弟弟。而且,她的声音一传出,她说二就没人敢说一。

"魂子,你想到要选什么社团活动了吗?"捧着自己的餐点和魂子坐在餐厅的某个空位,刘茜问。

"社团活动?我不打算参加。"魂子淑女地拿起刀叉,切着自己点的鸡排说。刘茜点点头,埋头继续打理眼前的食物。

*****

过了几天,大学部的学长学姐们都知道学校来了两位新生,分别是研究部的邪气帅哥学长和高中部的沉默寡言又美丽的学妹。许多流言在学校到处流传......当中最严重的是曜和学妹的事情。只是学妹的名字没有多少人知道......

"曜同学,听说高中部来了一个正妹诶...在网球场和级花比赛网球呢!两位都是丽人,何必大打出手呢?唉..."和曜比较有来往的男同学--方知贤,摇了摇头,似乎很可惜,"听说级花是你的粉丝哪...叫小冰。那个新生好像叫依魂。"

依魂?这个名字使曜怔了一下,手上的论文一律掉到地上。是她么?是她么?她从圣音转过来了?答案,他有了...但是之前都没有她的联络方法,无法告诉魂子,只能遗憾的当做是一场梦,一场绝美的梦......

"曜同学?你还好吧?"方知贤看着曜,怎么那么不小心?

"没事...我们去网球场看看吧...反正等下没有课。"曜收拾了地上的论文,轻轻的笑着。这是机会。

这是第四次了。曜想起在话剧时看见魂子了,这是他们相遇的第一次。第二次就是参与银斐的生日。第三次便是礼堂的那一次,魂子冷眼离开的那次。这个,第四次了...机会啊!是机会!可以回答魂子的答案的机会!

"好吧...我也想看看呢!"方知贤赞同地说,也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。因为曜一向来都是温柔的,关心学校的一些事情,是理所当然的。只是他不知道,平常时遇到这种事,曜只是温柔的笑了笑,说了一些道德,然后带过。


走到网球场,发现这是高中部的体育课,他们上体育课的时候都会有两三班在一起学习。现在的情况就是如此。至于在网球场的first court围着一群学生,想必网球比赛已经是如火如荼的进行。

"同学,请问现在发生了什么事呢?"曜温柔的笑了笑,对着身旁的男同学说。

"就是2班的级花挑战1班新来的学生啊!听说1班的女学生和大学部的校草曜学长同居过。身为曜学长的粉丝级花不服气,便就此下战书了。"男同学同情的看着魂子,"唉...小冰可是网球社的王牌啊。新生哪有可能赢她呢?"静静的看着比赛,脑子想了想,身边的男生是谁啊?怎么那么眼熟?"啊!你是曜学长!还、还有方学长!?"男同学一声大喊,全体同学都转过神,面向曜和站在身后的方知贤。

'啪--'一记刹球从魂子的手中打出来,巧妙地打在网球场的格子角落,刚刚好的没有出线。

"40:30,3比1。魂子领先。"老师公正的宣布分数,"小冰要求休息。1分钟后继续。"

曜的出现导致全体同学的窃窃私语,曜和方知贤的粉丝让了个观赛最好的位子给他们,就像王子般的服侍他们。曜和方知贤都婉决她们的好意,只是接过了她们给的汽水。而魂子只是冷冷的站在刘茜的身边,看着刚受伤的刘茜。


上了物理课和生物学之后就是体育课,换了体育衣,到网球场上自由学习打网球。没想到,天空外飞来一颗网球,狠狠地砸到刘茜的头而且还是正面,金丝框眼镜险些刺入眼睛。看着球飞来的地方正是隔壁court杀过来的球。

阿娘喂...有可能网球王牌的技术那么差么?很明显是找碴!班长刘茜不介意,没有追究,魂子也安静的帮刘茜的脸上上药。这种不理不睬,小冰便气势汹汹的向魂子挑战。很好笑的是,小冰第一句说的话是:"若我赢了,你就要在曜学长的面前消失!"魂子的脑子飞过珍妮芙的影子,也想到曜当时的沉默不语。


暗暗的火苗升起了......


一分钟过去,魂子和小冰入场,魂子扬起迷人的笑容,别人都像是升上了天堂,只有小冰、刘茜曜和方知贤知道,这个笑容含有危险的气息。

"你不要太得意!别以为领先就可以赢我!"小冰不甘示弱地说,她不喜欢魂子的一切,尤其是她那娇小可爱的美貌。

"是吗?那我们来证明你和我的实力。"魂子冷道,冷嘲着小冰的话。将手中的网球抛起,微微一跳,'啪--'有如一阵风吹过小冰的脸,听到那声音才察觉网球已经在地上滚动。

"15:0。魂子开球..."身为裁判的老师开口说道。心里莫名的赞叹。

"哼...你的脸流血了。"魂子依旧笑着,看见小冰脸上的小伤更是兴奋。那伤是刚刚刹球不知觉割过的伤。

小冰摸了摸脸颊,真的是血,刚刚的刹球从脸边划过形成的。额头开始冒冷汗了...自己突然很想放弃比赛,可是曜学长在这里,不行的!不行的!曜学长难得来观赛,我一定要做好!眼前的魔女只是侥幸!并不是厉害!小冰笑了笑,不一畏惧。

"伤了班长可是很大事的..."魂子对着小冰,粉嫩的嘴唇一开一合,暗地里说出这些话。看见小冰僵着笑容,想必小冰明白魂子的话语。


'啪--'、'啪--'、'啪--'、'啪--'......


"7比5,魂子胜!"老师宣布说,随后向伤痕累累的小冰叮咛着,"小冰,你的伤口似乎有点严重,去医务室疗伤,以免感染。"转过身,对着全体同学说:"好了,会去上课吧。今天就告了一段落。"同学们纷纷地离开,边步行回班边讨论刚刚网球王牌的惨败和新生的妙攻。

魂子扶着刘茜,慢步地走回班。眼前突然有人挡着,抬起头,是曜。但遇到他一点都不惊奇,因为在度假村的时候知道他的就读学校。

但是,魂子和曜没发现一些异状......

"请学长让开,我们还要上课。"魂子冷冷的看着曜,语气比往常来得更冰冷。

"我会等你放学。"曜看着冰冷的魂子,暗地里皱了皱眉,难道她还没气消?

"我哥哥会等我,谢谢学长的好意。"魂子扶着刘茜绕过曜和方知贤,冷道。

"邪君学长今天要做研究,他今天没和你一起回家,这你应该知道的。"曜在魂子的身后说道,"我会等你的。"魂子依旧慢步回课室,没有任何异样。然而,却是刘茜班长上课心不在焉,时不时会发呆傻笑、眼眶红红的吸着鼻子。

"伤口被感染了?"魂子看着刘茜,人类真的很难解释。这是魂子对人类的感想,说到尾,魂子待在人间多多少少有5、6年,但是自己却不懂人类的七情六欲,尤其是爱情。

"没有,只是想起成年往事。"刘茜轻轻的摇头,继续上课。

看着刘茜,半疑半信的继续上课直到放学。本来想和刘茜一起回家的,没想到课室门口站着方知贤学长和曜。

"嗨..."方知贤友善的向魂子招了招手,"我来照顾茜吧。你和曜慢走..."

魂子看了看眼前的学长,再看了看站在身边的班长。本来想开口说什么,却被刘茜给抢先一步了,"你去吧..."

"那...明天见。回家多休息,不要到处乱走,以免感染。"魂子歉了歉身,和曜先离开了学校。

眼见魂子和曜都离开了,刘茜低着头经过方知贤,打算离开。

"你要去哪里?"方知贤拉着刘茜的手,刚刚的他和现在的他不一样,多了一些男生的霸气。她的手,她纤细又带些粗糙的手,有多久没拉了?一个月?还是以上?

"这不干你的事吧..."刘茜冷笑,转过头,眼眶泛红的看着方知贤,"方家大少爷。"方知贤,你狠狠地说出那些话,我都还记得,你知道,这一字一句都深深的伤了我的心吗?你知道,我因为你的事旧病复发而停学了一个月吗?我看,你一定是不记得吧。你身边有那么多的女人,你哪里会知道我的痛呢?

"不是的...我不是有心要伤害你。那是我一气之下才胡言乱语,你要相信我。"方知贤皱了皱眉头,急着解释。

呵...酒后乱语,但句句都是真实;火气之下乱语,也可以是句句真实。因为这两种都是在心里压抑已久的埋怨和压力。相信你?那你相信我吗?你从来都没相信过我。

解释既是掩饰,刘茜笑了笑,"学长,我很忙,我要回家照顾我的年幼弟弟和妹妹。请你放手...好吗?"话毕,刘茜低着头,不语。请你放手,好吗?我很累,真得很累。爱你爱得好累,躲你也躲得好累......

方知贤放手了,刘茜向方知贤行礼,然后便离开空无一人的教室,留下方知贤一个人。他彻底的伤害了她......

至于后来,他们成了夫妻。他们过了一段艰辛的恋情道路,发生了很多事情,终究还是成了一对。

此事后话,也是另外一个故事。

*****

坐在情调不错的餐馆里头,魂子和曜坐在靠窗的位置,安静的吃着午餐。曜吃得很简朴,只点了一碗清汤面和一杯白开水。魂子则点了一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。

这是很美丽的一幅画,透过阳光的照晒,优良的背景、人物反射出一幅如痴如醉的图画。太美丽了!根本不是文字足以形容的。一头光泽的散发、一面优质的五官和脸蛋,简直是童话里走出来的公主王子,很有肯能比童话的男女主角更漂亮美丽。

他们什么话也没说,什么东西也没做。也许这种时候,是最好的。一种淡淡的、甜甜的温暖和情谊。直到魂子抵达家门,他们才开口说话。

"我到家了。谢谢学长。"魂子面对着曜,突然发现曜很高大,自己只到曜的结实胸膛。

"魂子...其实今天,我想说,天使和恶魔不是界限。"曜温柔的笑了笑,"明天一起回家,我载你去兜风。"底下身子,轻轻的在魂子的额头前的发丝吻了一下。"晚安..."

"...晚安。"魂子有些受宠若惊,这是她头一次接触这种温柔。也许邪君也对魂子做过同样的事情,但是魂子都淡淡的,没有任何感觉。可曜对自己做的,就有问题了,虽然没有心跳加速,但是在那一瞬间,魂子的心有短暂的休克迹象,呼吸有些不正常。


天使和恶魔不是界限......吗?


走进家门,魂子微微的笑了。心里就像解开了一个[心结]。

天空渐渐入深,孤单的月亮再也不孤单,因为它有着众星们的陪伴,照亮黑暗的角落和宛如黑布般的天空。

因为这句话以后,魂子和曜大部分的时候都一起放学、一起在图书馆学习、一起吃午餐,周末的时候一起到附近逛街,偶尔还会遇到同班同学,然后大伙儿就一起逛。开心是真的,而魂子也学会了很多东西,不知不觉的笑容多了些,只是说话的次数依旧很少,要魂子的金口一开,似乎很困难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Ji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