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一

2011-04-18

晚上10點

 


 

晚上好……我來了。(笑)

先說明,我想寫的不算是日記。(應該)我現在想著怎麼說明我今天,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內所感悟到的東西(可能是“他”的關係,我才發現到那個含義)。也在想怎麼寫才不會變成我之前寫的『幼稚篇』。

 

首先呢,我想對家姐說:突然呢,我覺得我很幼稚,啊…應該說是才發現。我不覺得我成熟。可能……可能之前的事件我所說的話令你覺得有道理,所以你才會誤解我的“成熟”。

 

(啊…想不起我要怎麼寫了!)

(啊…連接到下一段了……)

 

我發現我比任何人幼稚。可能是因為自己在無意識中覺得自己幼稚,所以才會用“成熟”掩飾著真正的自己。到現在,我才發現——我很幼稚,在各個方面。

因為掩飾,所以才會有“假”或“演”出來的另一個自己,矇騙自己也矇騙別人……甚至是朋友、親人。說真的,我不知道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。(我知道我老是重複這句話,但是我真的有時候認不清自己那一個是真或假。)

 

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路。但是大致上,每個人的路都是一樣的,從某個意義來說。比如說:一個人的成長。

一個人的成長,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一環——逃避,永遠是不會成熟。

而我,就是在逃避,我害怕面對現實。(這句是真的)我想永遠都是這樣…處在這一個階段。不想看見我知道的、真正存在的人、事、物。

因為我害怕失去,失去我現在擁有的一切。

 

身邊每個人都說:等你出道社會,你就知道我現在說的話了。

而我一直都說:我知道。不用你來說。

 

但事實上,我像是不知道。或許,我知道,但是我根本不想知道…或者說更深一層的了解這句話的警告。

 

現在,我想我從另一個角度抓到了這個警告。很多事情,都是要經過深思熟慮才能回答每一道關卡。深思熟慮的定義就是要真正的花些時間去思考、衡量未發生的事情。該怎麼解決或步行。

 

他摸著我的頭,微笑著說:

等吧!等你讀完書,出到社會再說。到時候,你的『肯定』、你的『決定』可能都會改變。不一定會是你現在想的那樣。可能不會是我也說不定。

 

聽了這類的話,我有一種感悟,現在而是感動,淚掉了一些些。

原來長輩說的話…當中的含義就包括在這邊。

想了想,我是知道這一回事,但是我在逃避,不想面對。預先知道失去的痛苦,導致逃避的呈現。但是,我想,我應該不會再這樣了吧?我會嘗試著面對……但我也不會放棄我的肯定和決定。

 

咳咳……我好像遺漏了“幼稚”。

 

關於幼稚,我真的很幼稚。從思考方面、動作方面。思考方面就如上面所說的。動作方面就是大家都知道的——叛逆。

 

我的叛逆很嚴重。當中包含了一些自虐的成分,也傷害了不該傷害的人。

就因為在一起的時間變少了。任性、幼稚的脾性出現。我開始自己買煙…一支支的吸……(煙的成分不用說,絕對是害人的)我這一抽就等於傷害自己,這和自虐有什麼差別?

雖然我知道,在這裡說對不起沒用。但是我還是想說:對不起我的至親。我的稚氣傷害到你們。

那個時候,我在吸煙的時候,被發現的時候,心裡有種快感。聽見你們氣死、悲傷、傷心的兇話時,我心裡有種快感。但也有種歉意。我知道我是不對的,但是我控制不到自己的情緒。

 

叛逆絕對是幼稚的行為。這我非常的肯定。

我還以為,我不會像報章新聞所說的一樣。偏偏我在這條路踏出一步。但,我會盡量克制,因為我不想看到這樣的自己。我不想傷害人。不想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哈哈……我這個人真的是怪啊。像是清醒又像是瘋狂……

 

對了,想到一句話:如果…如果以後的答案真的和現在不一樣,那你覺得,認識我是值得的還是不值得?

我問了……

得到的答案是……

你要走,我也不能強留。但是我不後悔。

 

除了這個……突然想起我說過的一句話:我不是好人,不要跟我有啥關係比較好。遠離我……

得到的答復是……

你終於知道你是壞人了啦?不過很抱歉,我偏要跟你來往……真正認識你的人都會知道你的為人。

 

有點想不通……我脾性那麼怪,為什麼還有人要跟我一起?為什麼知道我會帶壞你們,而你們卻不介意……

但是,我有點感恩。真的……受寵若驚的感覺。人,絕對是群體的……因為人多,總是擦出不同的火花、總是從中學習到一些經驗。

 

謝謝你們的包容和關懷……願你們永遠平安快樂。

最後,還是要叮嚀一句:我不是好人。

 

大家……晚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Ji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